爱猫不在家

努力把双花坑填了。不过最近还是以王也和五条悟为主。五条悟和王也真的太好梦了吧!

自在而活

今天看了《圆桌派》第一期,论出生。

柯蓝说,人要活得自在一点,小富即安,出生并不是决定一个人一生的东西,家庭教育才是。

其实从她的角度看,确实是的。红三代,从小虽然家里东西一应俱全却全是公家的,给她影响很深的是她长辈的教育,所以她可以那么说。

一件物品它的使用权一直在自己手里,直到你死亡离开或者不需要它,那么这个物品它的所有权在谁那还重要吗?她确实可以无所求活得自由自在,因为那些我们所求的东西,她都已经拥有或者唾手可得了。她可以活得自在舒心,是因为她没有负担,可以任性,因为总有人可以提她兜着。她这种求太多才容易出错, 万劫不复,自然小富即安,自在舒心。

然而我们大多数人都在为生活奔走,为前途忐忑,在这个繁华的世间,我们连自身的物质需求都不能满足,何谈活得自在。

出生确实不能决定人的一生,但是会很大程度地影响人的一生,这不仅仅是成长的借口,而是客观存在的现象。出生贫寒万中或有一能逆袭,而出生优渥之人却已经拥有一切。

没有什么人生来放纵,大部分都是知道,在怎样的范围内放纵都无所谓后果,因为有人有能力替他们收拾残局。

愿大家都能自在而活。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