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猫不在家

努力把双花坑填了。不过最近还是以王也和五条悟为主。五条悟和王也真的太好梦了吧!

起床气

今天四级考试,早上一舍友六点多点就起来了,四人间上床下桌的那种,所以我被吵醒了。她下来,上厕所又是一阵折腾,这都可以理解,然后她却坐在底下看视频了,还不时笑出声,整个寝室特别寂静然后她的笑声粗重的喘息都特别明显。所以我忍不住了,提醒她 ,能不能别出声。可是没有用还是继续那样,而我的睡意已经被折腾完了。看着也快七点了,默默把手机开机带上耳机开始听音乐放松心情。我当时也听到邻床和对床都在翻身弄出声响了,所以也没特别在意了。听着歌可能不自觉的哼出来声。晚上对床舍友和我说,你早上唱歌把我弄醒了,我就有点懵逼,我唱歌了吗?

说这么多都是想说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很重要,起床气什么的别人没有义务为你的情绪买单。虽然我不是故意的,但结果却损害了别人的利益,这就是不对的。

最近一直在反思自己,发现很多事都是自己造成的。最开始的不合群也好,现在也只有固定交往人群也好,自己说话做事没有个分寸,没有个度,别人凭什么搭理你。你觉得错的是世界错的是别人,可是为什么别人过得很好。问题永远出在自己身上,口头的礼貌和尊重都是虚的,真正的谦逊是由内而外的。当你自己不卑不亢,谨言慎行,真诚待人之后,总会有回报的。而当你满腹牢骚,冷眼旁观,以自我为中心时,你怎么可能会被旁人善待。

说话做事前都多动动脑子,与人相处也别太把自己当回事,不必谄媚讨好,但也不妨先对别人伸出善意的手。小事上,不必都计较,就算你不喜欢他和他关系也不好,也没必要斤斤计较,他不缺你这点计较,也不会因你而改变什么,所以何必呢?与人为善,与人方便凡事才能有退路。不是你是女生你来大姨妈了你被吵醒了你有起床气你就最大,别人真的没有义务为你这些莫名其妙的事负责。

总觉得自己还只是大学,最后的放纵机会, 之后就得努力克制自己,学会与人虚以伪蛇,戴一辈子面具,所以现在只要自己开心就好,不必想那么多。其实并不是的,与人相处的自我克制是对自身的完善而不是约束,这是一种对他人的同时也是对自己的尊重,是一种人际交往的能力。

我一直觉得自己只是说话不过脑子容易得罪人,现在想想其实我毛病真的太多了,我竟然能好好得活到今天还有几个不错的好朋友,简直走远到不行。现在开始努力完善自我改正自己性格缺点,做个更好的人。

仅以此勉励自己,加油!

评论

热度(4)